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王晓荣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时间 : 2023年12月14日

  12月10日,陕西师范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王晓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和时代使命》。讲座由院长宁波教授主持,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观和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线索,全面完整地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对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转折点从感性和理性进行了深入讲解,澄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史上的一些模糊的观点,有助于提升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知力、理解力和运用的能力。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马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与领悟。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讲座为马院全体教师搭建了与优秀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马院教师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在理论研究过程中要做到拉长历史线条,找寻起波澜的地方,同时要做到回归原始文献,从中找到理论依据。在讲课过程中要深刻理解课程的生成逻辑与重要性,知其是什么,知其所以然,以问题为导向扩大对文献与案例的搜集,提高授课的专业性与趣味性。

  

  王晓荣教授简介:陕西师范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委,兼任西安事变研究会常务理事、陕甘宁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王晓荣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03年、2005年获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撰稿:方立琪;审核:宁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