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自贸港|学院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 :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时间 : 2023年03月06日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从1963年确立每年3月5日为学雷锋纪念日后,雷锋精神与时俱进、历久弥新,顺应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浪潮,彰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本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时代旗帜。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感悟新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广大青年、特别是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同中共三亚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自贸港”——“3·5 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志愿者们来到天涯区海月广场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海有你我”三亚湾徒步净滩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40余名师生志愿者手持环保网袋和捡拾器,分成两个小组沿着三亚湾海岸线仔细地将沙滩上遗留的饮料瓶、烟盒烟头、纸屑、椰子壳等废弃垃圾一一拾起装进袋中,并向游客们介绍了今年“雷锋活动日”主题公益活动的内容,讲解了生活垃圾对海洋环境、海洋生物的危害,呼吁大家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共同守护我们美丽家园。

 

 


 

  此外,志愿者们还手持“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宣传牌,在海滩人流量密集区域进行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告诫游客们在海滩嬉戏时要注意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雷锋一生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信念,是雷锋精神能够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的关键所在。马院师生正以赤诚之心和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